close

原本2/12安排要一日手術-子宮鏡,但因為之前抽血檢查我的血紅素太低了(正常人要12以上,最少也要有10),但我只有5點多 ,醫生說這樣沒辦法手術,

有兩個方法:一、手術延期先停經一個月並吃鐵劑增加血紅素,二、輸血(但有過敏或發燒的可能)。

我吃鐵劑會拉肚子 公司的廁所是在辦公室裡面上廁所全公司都會聽見很尷尬,想說輸血就像打點滴可以躺在床上休息,又快又方便。所以我選擇第二種方法,輸血。

 

103年2月10日(一)下午1點前至台大兒童醫院5樓門診輸血報到,

跟公司請假後帶著來休息睡覺的心情愉快的前往,殊不知痛苦正等著我......

報到完護理師先札針並抽了2管血檢查,雖然札針本來就會痛~

但真的不知道有這麼痛~~哇!痛到在心理想罵髒話~~暗!

 

輸血

 

13:15札完針就在一旁的病床上等~ 一直到14:30血才送上來,開始無止盡的痛~~~嗚!

原來我是籤王~護理師說這包血漿很濃,管子裡有些空氣一般她彈一彈空氣就會集中到她覺得ok的位置,可是這包她怎麼彈空氣都還在原位,後來她放棄了說等空氣流到我手錶上方的塑膠管中,再另外拿針管抽出來。

 

IMG_20140210_141701  

輸血跟打點滴一點都不一樣,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血要撐開妳的血管,就像小溪突然來了洪水因無法容納這麼多水,水沖掉了兩旁的地基。超痛的~~>_<

 

護理師說要放鬆慢慢習慣這種感覺大約10分鐘後就會比較好了,手要放在棉被裡溫暖點血才比較好流比較不會痛,隔了15分後果然不痛了~但護理師來看說血流太慢了,這樣血漿無法在一小時內打完,所以她拿出加壓袋綁在血漿外(有點像舊式的量血壓的東西,原本套在手臂的圈圈改套到血漿上,用一個小球球加壓),當護理師一壓小球球,血又沖進血管裡又開始痛了,而且當我慢慢不痛了,護理師每5~10分鐘就會來壓一下,本來想來這邊休息的美夢完全破滅。這一個小時跟本就是惡夢!

 

好不容易第一包血漿打完了,等著第二包血漿時心中一直祈禱不要又讓我中籤王了。還好第二包的血漿不濃不需要加壓很平順的流完了,沒有很痛~~總算可以讓我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

 

後記:原本36.2度輸完血後37.6度有輕微發熱。

 

 

 

 

閱讀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