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份子宮鏡手術後回診時有提到想要生小孩,醫生說先讓子宮休息2~3個月後 生理期第2~3天來找他開藥打針,要抓到生理期第2~3天而且醫生有門診實在有點難度,只要錯過就又要等一個月,一直拖到8月才遇到,而且剛好要去看血液科的報告,就向公司請一天假。

 

7/30(三)生理期第一天;中午到台大抽血,8/1(五)原本就有掛血液科(看抽血報告),加掛上午的婦產科18號,覺得中間有空檔又加掛了骨科31號。

 

8/1(五) 10:20先到婦產科報到過號2號,醫生說先打排卵針下星期五再回診照超音波看濾泡的大小再決定是否要繼續打針,看完門診→繳費→領藥→到生殖中心服務台護理師會教學怎麼打針。

護理師建議晚上8點打如果不方便就自行決定但要固定時間,問是我要自己打還是老公會幫忙打,田筒站在旁傻笑,唉~不想把這種壓力加給他我還是自己來吧!跟田筒說幫忙記一下步驟我怕太緊張就漏了,教學過程田筒也在旁認真聽講,護理師很親切講的很仔細還有實品讓我們操作。

 

最後我問護理師如果我沒有勇氣紮下去怎麼辨?護理師很淡定的說:應該不會很難妳試試看如果真的不敢,她可以開注射單一次費用$50還是$65(忘記了),拿注射單白天到門診或晚上到產房請護理師幫忙打。

怕拿藥回家又不敢打,問護理師可不可以先在這試打,如果不敢再開單,護理師笑笑的給了我兩片酒精棉片帶我到小房間。

 

前面的步驟都ok 田筒也在旁提醒我,可是當針拿在手上要往肚皮上紮的時刻~我遲疑了好久好久,一直深呼吸一直催眠自已:就打針嘛不會痛不會痛,別人可以我也一定可以,為了生小孩要當媽媽要有勇氣~不要怕要加油。就這樣掐著肚子屏住呼吸將針頭放在肚皮上,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將針紮進去了。感覺自己被轉到慢動作周遭變的好安靜,直到針抽出來一切才恢復正常可以放鬆心情大口呼吸。不會痛耶~~只是真的很緊張!

 

這是第一次自己打針很緊張所以沒時間拍照,第二天打針雖然還是很怕但在家裡整個人比較放鬆,才請田筒幫忙拍照記錄。 

 

 

 1030801-婦產科

 

閱讀相關文章:

 

 

【醫】排卵針 自行注射8/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